第671期|2021.10.19|記者:王政
彰化縣田尾鄉公路花園休閒農業區邀您一起體驗花鄉的嘉年華

田尾鄉位於彰化縣南部,是以公路花園著名的花卉生產專業區,花卉年產量與品項高居全台之冠,讓許多人想到花,就會想到田尾,是為眾所皆知「花的故鄉」。

呈現田尾在地最精彩的一面 用樸實與熱情 展現彰化睽違1 5 年來第3 處休閒農業區的魅力

由於當地具備優良的農地環境,使田尾鄉的一級產業比例相對高出許多,為了因應高 體驗、高創意、高五感的消費時代,在各界的努力下,田尾於今年7/6經行政院 農業委員會公告,劃定成為彰化縣15年來誕生的第3處休閒農業區。而隨著彰化縣田尾 休閒農業協會打造的「花鄉田尾嘉年華」,將於今年11/13、14隆重登場,搭配振興五 倍券近期正式開跑的旋風話題,勢必將吸引更多旅人出遊,不妨一起走進彰化田尾這座 大花園,走進每一家苗木園藝店、咖啡館、民宿,一同感受最純粹的花草療癒之旅吧。

十全十美 田尾嘉年華10大展區介紹 讓您輕鬆汲取豐富的花卉知識

為了讓民眾更加了解花卉的方方面面,彰化縣田尾休閒農業協會特別打造許多展區,讓有興趣的民眾能走進這些特色店家,滿足喜愛美照拍攝、或是帶著小朋友出遊的各類客群。

1. 網美拍照首選─水生植物展

地點:鳳凰花園
這裡有滿滿的水生植物,搭 配趣味展示手法與美照打卡 點,無論植物愛好者、美照 獵手、親子找去處,都絕對 不可錯過。

2. 深度品味─朱槿花(Hibiscus)特展

地點:彭園人文會館
打造最精彩的中台灣朱槿花聯 展,為了精彩呈現,店家特別 邀請國內頂尖朱槿花育種者攜 手展出,獨家傳授權威育種家 的朱槿育種心得,讓喜歡朱槿 花的您,感受截然不同的旅程 體驗。

3. 創新突破─新品種發表與先進設備展

地點:菁芳園
在秋天這個田尾最舒適的季節,一起 漫步在落羽松步道下,走入溫室園藝 世界,在菁芳園中將發表天南星科、 苦苣苔科、食蟲植物、秋海棠科、玫 瑰、菊等新品種,加上供水、光源、 園藝工具等園藝先進設備展示,以及 各品種專家導覽與園藝專家演講,絕 對讓人流連忘返。

4. 感受鳥語花香─花鳥畫展

地點:綠海咖啡館
藝術家往往追求靈感,而富含美感的 田尾,便是這些大師的鍾愛之地。此 次特展將在綠海咖啡館如畫一般的地 中海風庭園舉辦,邀您透過一同欣賞 花鳥畫作之美,感受畫筆所展現豐厚 的美學底蘊。值得一提的是,畫展現 場舉辦公益義賣活動,義賣所得將部 分捐贈給公益團體。

5. 認識腳下的土地─原生植物展

地點:田岱生技
台灣原生生物多樣,原生植物展邀請您一起來認識台灣在地的美好,這裡展 示數百種珍貴原生植物、原生樹木、原生草本植物、海濱植物、蝴蝶食草、 誘蝶植物等。同時,更邀請原生植物專家、台灣山林復育協會、濕地生態保 育專家、水生濕地植物權威、原生植物保育協會等專家到場,搭配音樂演 奏、街頭藝人表演,絕對讓您驚豔。

6. 滿滿的粉紅花海─九重葛特展

地點:輝豐園藝
這裡可說是田尾知名網紅打卡勝地,四處瀰漫著初戀般的粉色系,純潔的仙 氣盡收在眼底,也因此相片效果爆棚,怎麼拍都愛不釋手,是您絕不能錯過 的網美IG拍照景點。

7. 蔓蔓相芋─熱帶雨林植物展

地點:綠美農場
時下最夯的雨林植物都在這, 觀葉迷們看這裡,這裡是熱帶 雨林觀葉植物農場栽培展,還 有熱帶雨林觀葉市集,絕對讓 您流連忘返。

8. 當個道地的在地人─體驗式採果

地點:富良田農園
現採現吃體驗最自然的農村生活,這裡有療癒人 心的溫室友善耕作蔬果觀賞,還有提供休憩的和 風庭園,以及可放風溜小孩的草皮,搭配友善耕 作的小農市集,最適合的親子、家聚活動在這 裡。

9. 體驗英國維多利亞美好時代─花之饗宴

地點:永信園林
想在美麗的庭園中享用下午茶時光?我們讓 您如願以償,活動特別邀請講茶學院創辦人 傳授禮儀體驗,由永信園林、今日花藝、講 茶學院、想想日常、日旬菓子聯合舉辦,讓 民眾在優美的園林中,當一日優雅的貴族。

10. 感受美好的香氣─玫瑰&香草植物展

地點:合利園藝/萇林景觀
讓植物為你的生活帶來美好的香氣, 致力於給遊客最好體驗的合利園藝, 特別推出玫瑰&香草植物展,不只展 示多元的植物,更邀請到香草達人、 押花藝術家、台灣流園藝治療推手坐 鎮,打造最精彩的特展。

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,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,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,恕無法以該價購買,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。